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0中国·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 2020-11-16 08:48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386次

11月15日,2020中国·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在我市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市长曹路宝出席主题活动并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出席。



▲会场

人才是第一资源。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是我市海聚天下英才的重要平台,已累计成功签约引进2360名高层次人才,资助人才(团队)项目1794个,资助资金达到16.6亿元。本届峰会以“才聚‘两海两绿’智汇‘四新盐城’”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张裕恒、吴培亨、韩布兴、杨金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于俊崇、钱锋、张洪程、郑纬民、万建民、马军,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应邀出席。



▲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致辞

戴元湖在致辞中代表省人社厅向人才峰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盐城真切的引才诚意、良好的区位优势、鲜明的产业特色、优越的发展环境,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前来分享机遇、成就梦想、共创未来。希望盐城以此次峰会为新起点,坚持品牌引领与整体推进并举、政策优惠与服务优先并重、数量扩展与质量提升并进,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效,真正让各类人才在盐城赢得成功、赢得荣誉、赢得回报、赢得尊重。省人社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城人才工作,助力更多人才实现事业抱负,成就人生精彩。



▲市长曹路宝致辞

曹路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国家构建“双循环”大格局中,盐城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城市和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向南深度融入长三角,向北连通环渤海,向东开放对接东北亚,向西辐射联动中西部,对外开放合作有着广阔发展前景和增长空间。希望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毕业生能加入,与我们携手实现“十四五”起跳跨越、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培育引进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构建全方位、个性化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让各路精英翘楚共享盐城发展机遇、绘就人生精彩篇章。



▲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盐城求才若渴、惜才如金的诚意让各位专家学者很受感动。中科大副校长杨金龙院士现场致辞,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院士通过视频致辞,号召海内外人士走进盐城、认识盐城、扎根盐城,全面感知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盐城,在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大展宏图,追逐梦想、实现抱负。

在人才峰会主题活动中,我市推介了市情和人才政策,云发布盐城四大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云展示人才峰会子活动,举行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资助对象发放资助证书,为一批校企合作基地、名医工作室揭牌,启动了“院士专家智汇盐城行”活动。



▲人才长期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市领导羊维达、勾凤诚、孙轶、费坚、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出席。全国近百所高校就业处长、20所名校近400名优秀学子和老师代表,金融机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峰会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