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盐城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筑巢引凤纳人才 2020-11-16 0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央视记者 唐高林 盐城台 徐大伟    浏览:347次

11月15日上午,中国盐城·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在盐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120多名专家教授出席峰会。峰会举办10年来,累计成功签约引进2168名高层次人才,资助人才(团队)项目1794个,资助资金达到16.6亿元。



峰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微电子、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盐城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双创载体,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在盐城企业落地开花。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也表示,在长三角发展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沪盐人才互融、共享的趋势越发明显,他衷心希望借助上海科技研发资源和高端智力优势,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此次峰会从前期对接成功的22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中精心遴选了19个人才合作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仪式。会上还同时发布了盐城四大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