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招才引智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1-01-27 15:01     来源:    作者:    浏览:439次

去年,东台市以构建“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积极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坚持围绕产业升级抓引才、突出功能完善抓载体、致力服务创优抓环境,大力引进和培育人才,交出了一份精彩的人才工作成绩单,为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供人才核心驱动。

政策创新——“开放包容”活水流

“到东台创业发展,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生态、人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谈起到东台创业的点滴,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明感慨万千。落户东台3年时间,贺鸿电子就迅速成长为中国电子线路板行业质量“全国五强”、长三角地区印制电路板行业领军企业。

东台市制订出台《关于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的若干意见》,优厚的政策支持吸引了一批人才来东台激情创新创业,投资兴办了江苏骏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立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该市还制订出台《加快引进培养高水平技术工人奖励办法》,对新引进的高技能人才给予生活补助,每月最多3500元,购买新建住房的给予购房总价5%补贴,优厚的激励措施吸引一大批高水平技术工人集聚东台。

立体引才——“产才融合”大舞台

“东台不仅是一座神奇生长的城市,还是一个快速崛起的产业城市,更是成就一番事业的热土沃土,我非常愿意扎根东台,创业就业。”“名校优生东台行”推介洽谈会上,已成功签约东台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的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高萌诚挚地说。

产业是人才引进的“蓄水池”,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加速器”。东台抢抓“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引资契机,密集组织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努力打造“人才兴产业、产业聚人才”的生动局面。该市先后赴上海、深圳、南京等地举办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在东台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说明会,专题推介东台人才政策;成功举办第三届“来东台·赢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国内外210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评审产生获奖人才(团队)项目15个;举办东台(上海)产业人才科技合作对接会,聘请6名人才担任东台市“引才大使”,签订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和14个人才项目;率先启动实施“名校优生”引才计划,组团赴北京、成都、武汉等地开展专场宣讲推介活动,组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所名校的230多名应届毕业生,汇聚东台开展“名校优生东台行”推介洽谈活动,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12人。

建优载体——“引才育才”培沃土

东台人才工作始终坚持筑巢引凤,充分发挥平台载体集聚人才效应。新成立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引才工作站,与上海大学签订技术转移中心东台分中心协议,举办上海大学与东台市人才对接交流会;利用好载体以才引才,引进中南大学何汉兵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方支剑教授等9名高校教师来该市挂任科技镇长团团员,成功推动江苏科技大学与沿海经济区、南京艺术学院与西溪景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载体助推效应不断放大。

构建平台精准培育本土人才,持续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富安茧丝绸公司卢克松创建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发绣大师陈伯余设立名师工作室,引领培育32名人才入选省第二批乡土人才“三带”培养对象,3人入选“三带”名人、11人入选“三带”能手,18人入选“三带”新秀;金津果业等7个项目申报入选盐城市首批乡土人才“三带”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