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一流人才汇聚,盐城的未来会更好! 2021-08-31 09:36     来源:盐阜大众报融媒体    作者:    浏览:1379次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

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谁就能在发展中占据优势。”

市委全会提出,优化人才政策,引进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素质大学生,努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在8月18日记者的采访中,刚来盐工作的“名校优生”以及社会各界纷纷为盐城的人才发展战略点赞:“感谢盐城市委市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一定努力干好工作。”“到底是一流学校的高材生,素质非常高,还很能吃苦。”“有了这些一流人才,盐城的未来一定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范姗姗正在向护士了解病人情况

范姗姗是山东青岛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医院管理方向)专业研究生毕业,今年7月份正式来盐工作。“盐城和青岛一样,自然环境特别好,城市非常漂亮。近几年盐城发展很快,是名副其实的沿海发达城市。特别是高铁通车后,从盐城到上海只要1个多小时,到我家青岛也就3个多小时,盐城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不难看出,范姗姗对盐城未来充满期待。她说,盐城的人才政策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很精细,想得非常周到,解决了她所有的后顾之忧,所以她最终决定来盐城工作。范姗姗很感谢盐城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她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把盐城建设得更加美丽。

范姗姗所说的“人才政策”,是2020年市委市政府启动的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目的是引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0所名校的毕业生,到市域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工作。

▲已在悦达集团总部就职的倪启南博士

▲赵继娟向记者介绍“名校优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的倪启南博士,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是盐城本地人,从小就立志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当他看到盐城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的“人才政策”后,深深感受到盐城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倪启南说,之前他所在的研究所是“电驱动与电推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创新研究成果在西门子、新时达、广州数控、台达电子、英威腾等知名企业得到应用。近年来,盐城产业升级非常快,回家工作,对他来说专业非常对口,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也正好可以实现儿时梦想。

“市委市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把单位真正需要的、真心想来盐城工作的优秀人才吸引进来。我们单位今年就引进了名校优生20名,其中博士6名、硕士14名。”市疾控中心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赵继娟告诉记者。她说,这些名校的高材生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工作能力,都给同事们留下较好印象。他们入职后不久就遇上南京、扬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这群朝气蓬勃的新时代疾控人不怕危险、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争着上、抢着干,甚至奔赴南京、扬州抗疫,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使命担当。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人才政策含金量高、惠及面广,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一流人才来到盐城工作、生活。”市民宋立梅想对来盐的各类人才说,盐城欢迎你们,请把这里当成你们的第二故乡,你们会喜欢八大碗、鱼汤面和醉螺。相信有了你们这些青年才俊的加入,我们大盐城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