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入职“心”关怀 赋能“新”征程 ——阜宁县开展名校优生“阜”能系列行动 2021-09-09 09:39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802次

“我感到很亲切,感觉在外游学这么多年终于‘回家’了。”来自山东日照的宋全东参加完阜宁县名校优生入职活动,无限感慨地说。

近日,阜宁县召开名校优生集中入职活动,首批报到的43名名校优生揣着满满的激情和梦想正式入职。为了帮助名校优生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尽快熟悉阜宁、融入阜宁、建功阜宁,该县启动名校优生“阜”能系列行动,助力名校优生开启新征程。

生活“阜”能心贴心


“我感到阜宁对我们很关心,为我们准备了人才公寓,里面东西都很齐全,让我能拎包即住,有家的感觉。”刚入职应急管理局的高天说。

为了让名校优生来阜后住得安心、舒心,该县大力实施人才公寓提档升级工程,专门对县人才公寓进行重新装修,配全家用电器和生活用品,确保名校优生能拎包即住。同时,还将对人才公寓内部设施重新规划,改造现有食堂、健身房,新建图书阅览室、篮球场、羽毛球场,竭力为名校优生提供优质服务。

真心真情关爱,体贴入微服务。

该县精心准备了电动车、电话卡、读书卡、公交卡、共享自行车卡、盐城旅游年卡“六个一”入职套餐,并联系公安部门为名校优生电动车集中上牌,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他们有车可行,有书可读,有景可赏,有“家”可依,有梦可圆。“领导和同事都十分热情,工作和生活的各类需求都得到了一一满足,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年龄最小的名校优生塑禾说。


岗位“阜”能一对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把文化馆的工作做得更好,将我县非遗项目宣扬起来。”文化与博物馆专业的王悦说。“我希望在融媒体中心好好成长,好好磨炼自己,用自己专业特长,关注阜宁发展,讲好阜宁故事,传播好阜宁声音。”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张洁发言时说。该县立足名校优生专业特长,先后拿出235个事业单位岗位供名校优生选岗,逐一与名校优生对接,了解其能力特长、选岗方向,为其量身定制推荐岗位,确保每位名校优生都能精准选岗。“到阜宁入职已经有四个多月,领导同事手把手带领我熟悉工作业务,让我切身地感受到阜宁县对待人才的热诚之心,我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打造好名校优生这块金字招牌。”博士生李霏感到工作很舒心。




为了让名校优生迅速找准定位、转变角色,该县深入开展青蓝结对活动,明确名校优生所在单位班子成员与他们一对一结对,传授技能、点拨难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认清目标思路,增强干事底气。定期组织座谈交流,逐一听取他们的意见、想法和工作打算。搭建名校优生交流研讨平台,及时了解名校优生群体新动向、新特征、新需求。


成长“阜”能实打实


引进来,更要用得好。

该县专门对名校优生实行闭环管理,出台“20”条工作举措,积极打造人才成长快车道。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名校优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条件具备的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进轮岗锻炼,将名校优生安排到多个科室轮岗见习,让他们全面了解单位的业务范围,提升工作能力。注重教育培训,推荐名校优生参加县内各条线和上级条线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纳入后备培养,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名校优生适时压担子、给台阶,做到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在这里,我感受到被重视、被关注,很有幸福感,相信“名校优生”经历将会为我带来一段全新的旅程,并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少数民族的杨顺凯十分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县还将建立名校优生服务乡村振兴“微智库”,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后方高校资源优势,分片分组开展观摩、调研、培训以及实践锻炼等活动,让他们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