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中国·盐城第七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国内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9-11-12 19:32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967次


创新引航新时代

创业逐梦新盐城

11月9日,第七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国内赛区决赛在我市举行。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各县(市、区)组织部门和部分重点产业园区代表现场观摩并对接合作项目。

大赛专门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中心及风投公司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组,优选对我市产业发展有促进、支撑和引领作用的好项目。


参赛选手、剑桥大学博士、上海鲲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

我们的3D深度成像光芯片,已与全球主流手机最主要镜头模组供应商形成联合生产合同。4到6年后,有望实现8000万到1亿元的销售额。

参赛选手、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吴知航:

我们的平板相控阵列微波天线是华为委托开发的定制产品,目前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顶尖、国际领先水平。

参赛选手、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小方:

我们一直专注于研发矿区和农田重金属污染的治理技术,设计了双层盆栽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中草药重金属、农药超标问题。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林涛的“3D深度成像光芯片研发和产业化”荣获一等奖;高林和李震刚获得二等奖;吴知航、李小方和刘宇荣分获三等奖。第七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7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505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为人才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为众多优秀项目架起了落地转化的桥梁。经过初赛评审,最终确定20个项目入围决赛,专业领域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将对获奖团队分别给予奖励和资助,并帮助最终在盐落户的精英人才圆上创业梦。 

“这次参赛选手层次高,不少是各自领域里的顶尖人才。许多项目国内领先、市场前景好,符合盐城产业发展方向,印染废水处理、土壤镉修复技术等项目如果能够落地形成产业、形成规模,不但对‘产业新盐城’有极大促进作用,也会对建设‘生态新盐城’有支撑作用。”江苏金茂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黄勇先生此次担任大赛评委组组长,他表示,盐城近几年的发展十分迅速,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产业基础越来越丰厚,使得精英人才纷至沓来,与盐城共享发展良机。 


“体育行业的发展必会带动各种运动产品、健身器材的创新生产,我们以技术开发为导向,致力于智能健身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高林从创业至今,上市作品已有400多件。“我是响水人,在外打拼十几年,每次回来探亲,盐城给我的感受都不一样,发展真的是太快了!这次返乡创业,吸引我的除了优厚的引才政策、良好的区位优势、成熟的产业支撑等客观因素,我更希望通过投资建厂来带动当地就业,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