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张孟滨履新江苏省军区政委 2021-01-22 10:14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作者:乐行    浏览:4996次

据《南京日报》今年1月19日头版头条报道,在1月18日举行的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揭牌暨退役军人主题馆开馆仪式上,张孟滨以“驻宁部队领导”的身份出席出席仪式。

在更早一些的公开报道中,张孟滨以江苏省军区政委的身份出现。《中国国防报》今年1月5日头版头条刊登的通讯《考评细则划出战斗力提升“快车道”》,对江苏省军区构建“9+1”备战打仗量化考评体系作了报道。其中,张孟滨作为省军区政委表示,将结合考评结果进行“复盘”总结,查找问题根源,修订完善考评体系,进一步增强备战打仗考评的科学性,推动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瞭望君”整理发现,在担任现职前,张孟滨曾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2集团军政委。据“河北新闻网”2017年8月2日转引自《保定日报》的消息显示,当年的8月1日,保定市委、市政府到82集团军看望慰问广大官兵,时任82集团军政治委员的张孟滨代表82集团军全体官兵对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

张孟滨还曾担任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第42集团军政委。据“滂湃新闻”2016年9月22日转引自《惠州日报》的报道,2016年9月21日晚,话剧《邓演达》在广东省惠州市西湖大剧院首演,张孟滨以“陆军第42集团军政委”的身份与其他军地领导观看演出。

在此之前,张孟滨还曾在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任职。据广西《南宁日报》2016年2月3日头版头条报道,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宁市召开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其中张孟滨以“南部战区陆军某部负责人”的身份在会上发言。

张孟滨还曾担任过解放军驻湖南某部副政委。据《湖南日报》2015年7月31日2版报道,当年的“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领导分别看望慰问驻湘部队官兵,其中有关领导来到原广州军区41集团军驻长某舟桥团看望慰问官兵时,张孟滨以“集团军副政委”的身份介绍了部队建设发展相关情况。

另外,张孟滨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据“新华网”2017年9月6日转引自《解放军报》的消息显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1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303名,公布的代表名单中就有张孟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