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淮安:“导师制”完善公务员培训 2019-09-17 07: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浏览:412次

日前,江苏淮安市举行公务员培训师资教学、科研导师制签约仪式。该市18名教学、科研领域的名家名嘴、科研骨干和30名年轻公务员培训教师通过双向选择,结成了“学术帮扶传帮带”对子。

据了解,该市自2018年推行公务员培训“三名工程”(名师培育工程、名课开发工程、名品创作工程)以来,不断把工作围绕主业主课展开、资源向主业主课聚集、考核向教学科研发力。“导师制”的推行,是该市建立“学术帮扶”机制,搭建集“备课、磨课、评课、赛课”和科研于一体的公务员培训平台的具体举措。近半年的“导师制”试运行,众多教师在结对导师悉心指导下,教学水平、学术规范、科研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一名青年教师在公务员培训教学竞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王盛  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