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2020-01-16 10:06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577次

1月1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源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热情,更好地转化为推进“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的强大动力,为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而不懈奋斗。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戴源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起点上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再部署,是在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斗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将贯彻落实行动体现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上、体现在不断改进党内集中教育上、体现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上,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盐城落地生根。

戴源指出

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得到深刻洗礼,坚守初心使命更加自觉;政治定力得到有力锤炼,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担当精神得到全面激发,改革创新劲头更加充足;宗旨意识得到切实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同时,全市党风政风得到持续改善,基层基础建设更加牢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从严从实、真抓实干。

戴源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要求,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在新起点上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以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的自觉滋养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持久深入地开展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科学理念引领发展,以坚定转型、勇闯新路的信念展现初心使命。切实用新发展理念审视和引领各项工作,坚持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努力使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充分释放,盐城生态优势在转型发展中得到充分彰显,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充分实现。要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转变作风、一心为民的情怀诠释初心使命。发扬主题教育形成的好作风,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状态践行初心使命。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举措,深化用好“三项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脚踏实地把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立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更加严密推动制度建设,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韧劲永葆初心使命。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内制度法规落实落地,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

吕振霖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盐城工作实际,坚持标准、统筹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深悟透打牢基础、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吕振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围绕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做好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曹路宝在主持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动整改落实。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要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大会。市级及以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