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21 15:41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办公室/摄影:研究室    浏览:494次

1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丁宇到会指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柏长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履行主题教育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双重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聚焦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更加稳固;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更加务实;三是注重精准发力,深入对标找差的劲头更加充足;四是坚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的成效更加明显。

柏长岭强调,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体组工干部受到深刻教育、获得重要启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深学笃行见实效上下功夫、必须在锤炼忠诚见实效上下功夫、必须在开拓创新见实效上下功夫、必须在转变作风见实效上下功夫、必须在砥砺品格见实效上下功夫,保持组织部门相处坦诚、众志成城、心齐事成的良好环境。

柏长岭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努力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全市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始终做到信念如炬,争做虔诚执着的模范学习者。原原本本“学”、研机析理“悟”、知行合一“做”,真正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

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争做为民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开门开窗”听取意见、“挂钩结对”联系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始终做到责重如山,争做不懈奋斗的担当实干者。既要涵养担当之气、勇立担当之志,更要增强担当之能、提升担当之效,将敢担当善担当的政治品格融入各项工作之中。

要始终做到激情如火,争做破解难题的时代答卷者。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

要始终做到作风如铁,争做组工事业的坚定守护者。秉持“立标杆”的高标准、弘扬“安专迷”的好传统,把职业当成事业来追求、把岗位当成哨位来坚守、把平台当成舞台来珍惜,干好工作、树好形象。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丁宇充分肯定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一体谋划推进,坚持学深悟透、打牢思想根基,坚持动真碰硬、做到立行立改,坚持分类指导、推动全面进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明显成效。

丁宇强调,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落地生根。

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要持续强化跟踪落实,进一步巩固问题整改成效。

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合力。

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交出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过硬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