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今年盐城组织工作这么干! 2020-03-07 16:06     来源:办公室/摄影:研究室    作者:    浏览:1417次

3月6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

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在落实重大任务中力求“出新”、在助推改革发展中拼搏“出力”、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干得“出色”、在破解现实难题中全力“出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柏长岭强调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准“狠抓落实”这个主基调,聚焦大局抓落实、把握规律抓落实、讲究方法抓落实、崇尚实干抓落实,在真抓实干、敢抓敢管、常抓不懈中夯基垒台、积厚成势,累积尺寸之功,确保善作善成。

柏长岭强调

2020年,要针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特殊形势,紧扣组织工作“质量效益提升年”这条主线,以政治建设引领组织部门高站位,以健全体系推动基层治理上水平,以深化改革激发干部队伍动力源,以统筹协同开拓引才聚才新境界,以制度规范保证各项工作过得硬,为践行“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突出“深学笃行、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政治建设首位度。

以政治建设秉纲执本、铸魂立根、固本培元,将政治属性体现到组织部门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政治素质考察、党性教育、考核激励等方面,精准发力、多措用力,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践行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强化”,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稳固度。

以强化政治功能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探索“全网党建、全域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推进“铁军号角”五大行动,努力实现组织提质升级、队伍开源赋能、活动务实创新、制度管用增效、保障攻坚到位,不断夯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要突出“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进一步提升干部选配精准度。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推进“五突出五强化”机制,前瞻性发力抓班子、精细化发力抓选任、供给侧发力抓培养、全方位发力抓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本领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担当任事之能,以高质量的干部选培管育工作,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要突出“拓源提质、打造特色”,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形象满意度。

紧扣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坚持在全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大视野”下系统谋划、着力强化公务员管理,找准工作定位、优化队伍结构、促进素能提升、拧紧规矩规范,致力储备源头活水、打造特色品牌。

要突出“以产引才、以才促产”,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贡献度。

围绕“五坚持五提升”,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瞄准抓实峰会品牌、年会平台、校地协同三个重点,实施重点产业引智、万名学子集聚、本土英才壮大三大计划,持续做优软环境,兑现“盐城人才新10条”政策奖励,加快形成盐“才”集聚新动能、构筑产才融合新高地。

要更大力度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认真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积极实施组工队伍建设“心·能·源”行动,践初心、提素能、守本源,做“两个维护”的表率,绝对忠诚可靠、恪守公道正派、持续强能提质、坚持求真务实、体现严管厚爱、主动做好服务,身体力行建好“四个之家”,始终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基层群众满意。

射阳县、滨海县、东台市、盐都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湖县近湖街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机关中层正职,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