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半年工作务虚会 2020-07-06 08:53     来源: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07次

7月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半年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狠抓落实”主基调,紧扣推进“三个五五”基本布局,总结提炼上半年工作做法,研究思考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主持务虚会。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总结了分管处室上半年工作,分享实践中的感悟和体会,并对照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最新部署要求,提出了下半年思路打算。柏长岭在认真听取各条线发言的基础上,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深入学习上级最新精神,认真“抓落实”。学深悟透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学好认识论,用好方法论,把准落实“三个五五”、建设“四新盐城”的内在规律和实践路径,把“为什么”想清楚、“是什么”弄清楚、“干什么”理清楚,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受力面,始终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品格,任务再分解、目标再量化、要求再提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彩添彩。

对全年任务认真 “回头看”,提升“加速度”。对照全年组织工作6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75个具体项目,一条一条抓分解、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得好、有影响的抓巩固,正在做、要深化的抓提升,还没做、未破题的抓启动,对标找差、对账销号,实现提质增效。

突出效果导向推进重点创新项目,注入“新内涵”。对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郭文奇部长提出的“创新三问”和创新的六种错误倾向,举一反三、反思改进,进一步在挖掘特色、丰富内涵、放大效应上下足功夫,以一年抓几件事的拼劲和几年抓一件事的韧劲,推动更多的“试点”形成“示范”、把更多的“亮点”打造成“样板”,带动组织工作整体再登台阶、再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