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2020-07-10 10:19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269次

7月9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回顾梳理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抗疫斗争中积极主动履职、在聚焦重点中狠抓工作落实、在负重奋进中锻造组工品质,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柏长岭强调,抓好组织工作要自觉把握规律、运用规律,切实把准全省“三个五五”组织工作布局的内在联系,深刻领悟省委组织部郭文奇部长提出的“八对关系”,坚定“讲政治”、坚持“接地气”,学好“认识论”、用好“方法论”,力求“谋在前”、追求“干在先”,拥有“大格局”、善于“抓布局”,敢干“有拼劲”、实干“有韧劲”,主动“强内力”、联动“聚合力”,努力使组织工作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更具实效性。

柏长岭指出,做好下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组织部门部署和市委要求,把牢“狠抓落实”这个主基调,坚持整体推进与大局契合、干部选用和换届结合、基层党建抓资源整合、人才工作促产才融合、自身建设重力量聚合,同心同德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战、全年目标保卫战。

抓实上级最新部署,保证“落得实”

紧跟大势、紧扣大局,提高站位跟进工作、找准方位推进工作、对标定位改进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

抓住全年目标任务,保证“干得好”

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项一项抓落实。政治建设“常抓铸魂、提升素能”,基层党建“大抓支部、强化功能”,干部队伍“重抓谋划、选贤任能”,人才集聚“抢抓机遇、积蓄潜能”,确保全领域统筹推进、全方位整体提升。

抓好重点创新项目,保证“立得住”

紧扣省委组织部今年创新突破的重点任务,把准创新方向、抓住创新重点、提升创新质效,在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注入“地方元素”、给出“盐城答案”。

抓严组工队伍建设,保证“过得硬”

坚定讲政治、深入学业务、持续练本领,恪守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作为,着力打造硬核竞争力、增强组织公信力、提升担当落实力、凝聚团队向心力,把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主持会议。各地组织部部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市级机关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