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座谈会召开 2020-07-30 09:20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741次

7月29日下午,全市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要求,总结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培养选聘“千人计划”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

探索实施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培养选聘“千人计划”,能够拓宽退役士兵就业再就业渠道,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全市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柏长岭强调

县级组织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千人计划”对象纳入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范围,作为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的重要来源。镇级党委要担负起“直接责任”,强化思想教育、开展结对帮带、注重压担锻炼、加大使用力度。村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具体责任”,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培养措施、加强日常管理。

柏长岭要求

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既要“讲奉献”、更要“比贡献”,把本色彰显在“一心为民”上;既要“带头富”、更要“带领富”,把能力体现在“强村富民”上;既要“勇担当”、更要“善担当”,把智慧展示在“实干安民”上;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把资源集聚在“服务惠民”上;既要“立高线”、更要“守底线”,把形象树立在“清正爱民”上。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卫民主持会议。盐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郭忠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崔成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部分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退役士兵村(社区)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