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啦! 2020-08-06 22:55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407次


8月6日上午,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以“创赢未来逐梦盐城”为主题,除院校师生组单独组织比赛外,分为人才(团队)、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三个组别进行。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1590个项目报名参赛,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入围决赛的49个项目,将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产生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符合我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的获奖项目、落户我市创业的,将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柏长岭指出

创新改变时代,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大赛是策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人才科技工作的一项务实行动,目的是激励更多人才走进盐城、扎根盐城,助推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柏长岭指出

希望选手们调优状态,在决赛中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水平,交流创业梦想、分享创业经验、探索创业合作。大家无论在决赛中能不能获奖,都是我们渴求的人才,盐城这片发展的热土、创业的沃土,都热忱欢迎各类人才来盐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柏长岭强调

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市整合人才、科技资源,挖掘高端人才“增量”,激发科技创新“动能”的一项创新举措,社会影响力大、公众关注度高。担任大赛评委,检验的是识才之“能”、考验的是公道之“心”。各位评委要坚持标准、严格评审,甄选出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确保大赛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柏长岭强调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以赛为媒抓引进、以点带面促提升,统筹抓好各项人才工作,当前重点是全面开展招才引智“百日竞赛”,深入推进“万名学子集聚计划”,积极参与省市“双创人才”项目评审,精心筹备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扎实做好科技镇长团工作,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整体上台阶、攀新高。

▲吴本辉副市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肖嵩院长为西安专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7月28日,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西安专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推荐的18个团队进入现场路演答辩,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与会领导和参赛人才(团队)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