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勾凤诚对组工干部提出这些要求:敢于担当 善于斗争 注重倾听 讲求实效 富有情怀 2020-09-04 19:11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321次

9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例会,听取部务会成员分别汇报分管条线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点评。

勾凤诚结合自己的工作阅历,从“当年身在组织部门、多年离开组织部门、现在重回组织部门”的三重维度,综合思考认识,就如何当好组工干部、做好组织工作,与大家分享体会、谈心交流。要求组工干部在秉持讲政治、重公道、很正派、善学习、守规矩、能信任等基本品格的基础上,确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境界。

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一些干部也有一些思想顾虑和认识误区,认为管得太严了、事情不好干,宁愿不干、宁可少干,不能出事。这就需要我们管干部、用干部的部门,要有敢担当的意识和境界、善担当的能力和本领,把“三个区分开来”真正落到实处、体现到一个个具体人头上。

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于平时听到看到的,属于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该管的事情,要旗帜鲜明、积极主动管起来。对人民来信反映有具体线索的,一定要甄别核查清楚,不陷害任何一个好干部,不放过任何一个有问题的干部。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要予以澄清保护,决不能助长不良风气。

注重倾听。通过倾听了解基层的实情,经常走出办公室、深入第一线,多和村(社区)干部、普通党员群众打交道,听听他们怎么说、问问他们怎么想;通过倾听了解班子的状况,把考察了解的功夫下在平时、抓在日常,把调优配强的责任尽好,对那些运转不顺、整体功能不优的班子,该调的要果断及时调整;通过倾听了解干部的口碑,把那些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埋头做事、不会“来事”的干部,准确识别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体现组织的关心关爱;通过倾听体现对基层党委(党组)的尊重,对于一些关于配班子、用干部的建议,合理的要采用,不合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讲求实效。任何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不重形式重内容,能不开的会不开、能合并的会合并开、能开短会的不开长会,开会就要务实管用,把问题研究透、解决好。坚持把上级部署和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抓好落实,规定动作完成好、创新动作接地气,不求轰轰烈烈、务必扎扎实实。

富有情怀。心有百姓,干工作要考虑老百姓怎么看、用干部要让群众能认可,把那些直接在一线服务群众的干部选准用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待基层,多进行换位思考、多体谅基层之难,强化首问负责制,提高“一次办结率”;相信组织,珍惜组织赋予的平台、服从组织作出的安排,多考虑岗位责任、少琢磨个人进步,一门心思干工作、提高效率抓落实,以开足马力、勤勉敬业的工作表现赢得组织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