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出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免疫力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1-08 18:28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327次

1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学习会,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学出更准的判断力。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理念指导实践,善于从一般事件中发现政治问题,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学出更深的领悟力。领悟力关键看个人怎么学、怎么悟。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和中央指示精神,吃透基本精神、领悟核心要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提升能力本领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落地见效。

学出更高的执行力。贯彻同样的指示精神、落实同样的规定任务,考验的就是执行力。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省市委部署要求与谋划推动今年组织工作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提供组织保证。

学出更强的免疫力。坚持学以修身、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不断提高道德修养、纪律素养,强化制度执行、拧紧规矩规范,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自觉,共同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作了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