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8 17:06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652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会议。

会前,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部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批评意见。查摆问题深刻、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扎实,相互批评坦诚相待、红脸出汗,摆上台面、讲在当面,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勾凤诚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担当担责。系统谋划、精细推进集中换届工作,深察细考、仔细甄别,深入了解干部的为民情怀,及时掌握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严守规矩规范。把严格执行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最好的自我保护,强化制度意识、坚持标准条件,规定步骤不减省、履行程序不变通,办事讲规矩、做事重规范。

狠抓基层基础。经常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及时准确掌握换届后村(社区)“两委”运转、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加以优化改进,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让基层阵地充分集聚人气。

坚持精准精细。绘制精准“引才地图”,狠抓引才政策落实,分领域推进、分群体施策,把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体现到一个个具体人才身上,不断提升人才环境竞争力、引才工作实效性。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到会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