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医校前行共携手 党建联盟促发展——我市举行医校党建联盟组建启动仪式 2021-02-04 16:53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340次

为构建市内医院与驻盐医药院校“大党建、大联盟、大发展”的党建工作区域化新格局,推动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等资源共享、人员互聘,促进校地协同创新,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的谋划指导下,2月3日,全省首家医校党建联盟在盐组建。勾部长出席组建启动仪式并讲话。

勾部长在讲话中,提出三方面要求:

突出党建联盟政治属性。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担起政治责任、党员职工永葆奋斗初心;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构建“党建链+业务链”融合格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将共建共享作为关键,把“党建联盟”打造成为党建交流的政治阵地、服务民生的红色引擎、展示风采的行业平台,以联盟高度互联推动卫生健康行业深度融合。

强化党建联盟服务功能。成立医校党建联盟,重要任务是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医校人才聚合,更好地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以思想解放破除阻力,放眼长远、着眼当前,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促进各联盟成员单位人才共建共享、双向流动,建设专业与行业发展“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集群前进。

提升党建联盟工作质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建联盟为抓手,将精准服务理念潜移默化融入日常管理和活动创建中,聚焦需求侧优化供给侧,增强联盟党建服务水平和影响力。要着力凸显实干导向,紧盯人才共享等热点难点问题,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建立轮值推进机制,搭建比学赶超赛台,引导支持成员单位往深处探索、向实处推进,确保联盟工作年年有亮点、事事有成效,推动公平可及、便捷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通过了《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章程》;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作为党建联盟首任轮值单位,与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签订医校合作协议书,并互聘相关医校人员。

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首批10家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