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书记戴源主持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24 09:31     来源:    作者:    浏览:246次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戴源主持召开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人才政策,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更大力度集聚人才、更优机制使用人才、更佳环境服务人才,盐城人才政策的竞争力不断彰显,“一会一赛”引才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招才引智特别是名校优生招引工作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指出

随着我市成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迈入高铁时代、黄海湿地成功申遗,时空坐标和资源价值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才工作需要站在更高层次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理清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现实需求,进一步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招好用好服务好各类高层次人才,努力以人才优势构筑发展优势、赢得竞争优势。

戴源强调

产业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而产业的根基在人才。要围绕我市四大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同步绘制“产业地图”“人才地图”,摸清行业发展最领先、科学技术最前沿、创新能力最顶尖的国际国内人才分布,精准招引急需关键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人才,运用好驻盐高校作用,致力培养本地民生人才,发展壮大企业家人才队伍,持续培优高技能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要创新体制机制用好人才,建立健全市场化评价机制、资本科技有效对接机制、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优化人才环境留住人才,提供个性贴心服务,创造宜业宜居良好环境,给予人才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融共进、相得益彰。

戴源指出

要压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工作规则,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要突出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凝聚人才工作整体合力。要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做到管产业就要管产业人才,管行业就要管行业人才,以条线领域人才工作走在前列,推动全市人才工作走在前列,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和党建引领促进人才资源共享的激励政策,就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作了起草说明。

市领导羊维达、勾凤诚、费坚、汤如军出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