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今年党建工作这样干…… 2021-03-24 10:41     来源:盐城发布    作者:    浏览:422次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盐城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红、勾凤诚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党建工作,研究今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盐城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戴源指出

要坚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广大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系列庆祝活动中讲好盐城故事、展现盐城形象,充分利用发挥好盐城的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各类庆祝活动,使庆祝过程成为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过程。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合力。

戴源指出

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牢牢把握集中换届这个契机,选好干部、配好班子,打造适应现代化要求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强化年”“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高压反腐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驰而不息抓实作风,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持之以恒建章立制,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紧制度笼子,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

戴源指出

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工作要点》,细化年度党建工作清单,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谋划,党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条块结合、分工联系”工作机制,按照“七个一”任务清单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督促考核,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