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20:46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作者: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608次

11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会《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柏长岭强调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带头学、深入学,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普遍学,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柏长岭要求

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精读原文,在准确把握上下功夫。部机关同志都要静下心来通读全会《决定》原文。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基层支部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主体班次必修课,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注重融会贯通,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普遍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抓好学习。

紧密联系实际,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研究,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当中,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我市组织部门的最大努力和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