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22:47     来源: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1893次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丁宇全程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七个对照”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柏长岭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城相待、开诚布公,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丁宇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实际效果给予肯定,认为体现了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扎实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四个鲜明特点。同时,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

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扎实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要注重巩固提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常态长效;

四要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抓好总结,实现善做善成。

柏长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立足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使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精度更准、效果更好,使组织工作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力度更大、措施更实。

要追求高质量,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突出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思考研究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强化组织保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要秉持高标准,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清廉形象。把好作风体现在树牢宗旨意识、落实从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上,带头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组织部门的最大努力和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