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 “疫”考分类别 奖励加力度 2020-02-12 11: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浏览:483次

近日,江苏盐城市制定印发《关于在公务员考核中突出考核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的通知》,引导公务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

该市分类设置考核内容。对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公务员重点考核人员排查、疫情掌握等情况;对卫生健康等部门公务员重点考核科学监测、人员救治等情况;对公安、农业等部门公务员重点考核所辖区域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等情况;对发改、交通等部门公务员重点考核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等情况;对其他部门公务员重点考核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等情况。

力戒形式主义,该市运用OA办公系统、考核信息化平台等“不见面”方式开展考核工作。建立防疫专项台账、特殊档案,通过电话了解、侧面印证等形式,对公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进行全程纪实了解,将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选拔任用等的参考依据。

该市加大考核倾斜关爱力度,对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部门(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好”等次比例由40%上浮至50%;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嘉奖和记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记功的部门,公务员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提高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