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平时考核添动力激励担当促发展 2020-08-21 20:06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451次

近年来,东台市以公务员平时考核为抓手,通过完善机制、科学推进、强化激励,着力锻造一支有激情、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公务员队伍,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提供坚强保障。

完善机制,以考核规范性引领激励持续性

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和《东台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等文件,率先建立起公务员平时考核各项制度。通过试点先行、逐步完善、梯次推广,形成“日考勤、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的平时考核方法,采取突击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方式,抓好盯紧日常执行,督促引导单位重视平时考核工作的开展。

科学推进,以考核公信度提升工作认可度

着力优化平时考核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构建共性要求与岗位职责相结合的考核指标体系。探索开发网上平时考核系统,有效利用QQ、微信、电子邮箱等工具辅助考核,最大限度提升工作质效。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除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开展问卷调查等传统方式外,还通过智慧东台APP、手机短信、窗口服务现场评价系统等多种方式,让群众直接对公务员进行评价。

强化激励,以考核权威性放大制度影响力

将全市中心工作、重点目标及阶段性重大任务作为平时考核的重点,连续多年在《全市综合考核实施细则》中设置“公务员考核管理”项目,激发全市公务员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建拆迁、两重一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中心任务的工作热情。对平时考核表现优秀等次较多的公务员,除年度考核优先定为优秀等次外,在表彰奖励、职务职级晋升、学习培训、健康疗养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对平时考核结果一般、较差等次累计次数超过一半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离岗培训;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较差等次的,考虑调离岗位、降低职务或职级。(王涛陈振东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