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2021-09-07 15:08     来源:盐阜大众报融媒体    作者:    浏览:457次

9月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以扎实工作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并讲话。

▲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我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综合考核工作和省考核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党建指标的半年完成情况汇报,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对照省考核指标体系,逐项找差距查不足、理思路促提高。

▲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路宝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综合考核引领作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对照省考核指标、对标先进地区,部分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各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正视差距不足,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敢为人先、争先率先的担当和魄力,对标找差、担当实干,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曹路宝强调

要坚持更高标准和定位,发挥好综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激励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在更大赛场上树标杆、抢进位,以全省争一流为目标追求,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跨越赶超。要坚持以专业精神研究考核政策,注重学习复杂多变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方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强化重点重抓,逐项指标过堂,拿出针对性措施,尽可能不失分、多得分。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考核工作,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大市考核办统筹协调、牵头部门牵头服务、责任部门督促指导、各地履职尽责力度,动真碰硬督查考核,推动形成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

曹路宝指出

综合考核是检验工作成效、展现比学赶超作为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向上对接,充分展现特色亮点工作、实际工作成效,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用数字说话、靠图表证明,做老实人、讲老实话、报真实数据,保持务实高效作风,持之以恒苦干实干,确保考核工作结果真实靠实,以过硬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周斌在讲话中指出

综合考核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攻坚突破,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明确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各项工作争前位”的志气,坚定信心决心,认真对标找差,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指标、发展指标和加分项,苦干实干巧干,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加强业务研究,坚持求真务实,既做到指标体系了然于胸,又确保情况反映真实、数据应统尽统,充分把发展成果体现到考核结果中。要健全责任体系,发挥市考核办牵头抓总作用,层层夯实县(市、区)和部门责任,对上多沟通、对下多指导、对外多联系,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羊维达、勾凤诚、薛盛堂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