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级机关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 2020-06-15 15:52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50次

6月13日上午,东台市级机关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在高新区“青创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部分市级机关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机关上半年入党的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开展机关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旨在深入推进机关党建“星动熠徽”工程,引导机关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造浓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三比”活动氛围,切实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强大力量。

在主题党课中,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指出,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既是为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更是为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机关党员,要时时叩问初心,始终坚守使命,永葆信念之心、忠诚之心、奉献之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处处对标先进,始终争创一流,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态度,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优一件;事事率先垂范,始终引领带动,做密切联系群众、培育优良家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模范践行者。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场,所有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员们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牢记入党初心,持之以恒笃行,始终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活动中,去年获评我市“爱岗敬业‘党员之星’”的市检察院王芳同志分享了入党初心故事,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志愿书。他们声情并茂的讲授和分享,饱含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深眷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使大家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活动还向市级机关二季度入党的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安排了“青创之家”观摩、“我和党旗留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观看红色微视频等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留影、留言,抒发对党的浓浓敬爱之情。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收到这么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很感动、很温暖。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意义不同寻常,值得终生铭记。今后,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勇追梦、激情超越创新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展现应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