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组工实务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0-08-17 09:11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385次

8月15、16日,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组工实务大讲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主持开班式。

柏长岭指出,要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实实在在地学业务、学实实在在的业务,把握“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切实提升能力、付诸行动;把握“重公道”的职业要求,始终坚守原则、规范操作;把握“业务精”的专业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常学常新;把握“作风好”的形象要求,做到本领过硬、善抓落实,推动组工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高、干事状态不断提振、作风形象持续提升,用专业锻造品质、用服务成就口碑、用自重赢得尊重,以自身建设高标准要求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组工实务大讲堂”,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迫切需要,是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现实行动,是扎实推进全市组工队伍建设“心·能·源”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组工干部充电蓄能、提升素能,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本着“务实管用、学而可用”的原则,共设置基层党建、党员发展、综合干部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公务员管理、人才工作和平时考核等8个专题辅导讲座。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从“政策规定怎么看、具体操作怎么办”的角度,分别进行业务辅导。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参加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卫民主持结业式。4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市级机关部门、正处级建制事业单位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县级组织部门近三年新进人员,市委组织部机关人员,共230多人参训。

大家一致认为,两天的学习培训是一次组工干部集体充电、业务知识集中加油、优良部风集成展示的过程,真正感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加强学习不放松、履职尽责不停步,钻研业务、办好事务、精心服务,在深学中深悟、在实践中实干,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为组工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