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10-09 22:46     来源: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作者:    浏览:277次

10月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学习会,并就深学笃行新思想,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学出坚定信仰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深化,也是一次党性锤炼的再强化。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认真研读、深刻领悟,汲取经验、增长智慧,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学出科学方法

新思想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精髓。要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用实践标准检验组织部门贯彻落实新思想的成效,看选用的干部是否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同,看群众身边一个个党员是否成为“一面面旗帜”,看党建和组织工作是否深度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在保障改革发展中筑牢基层、夯实基础。

学出斗争风骨

敢于斗争要有“骨子”,善于斗争要有“着子”。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打破思维定势、跳出常规路径、直面风险挑战,该亮剑时果断亮剑、该出手时挺身而出、该冲锋时迎难而上。拿出“和自己过不去”的执拗劲儿、秉持“做最好、创唯一”的进取精神,研究大势、吃透政策,开阔眼界、大胆探索,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

学出真挚情怀

为民情怀和斗争风骨是融为一体的,有情怀才会想干事,想干事才会遇到具体困难和现实问题,才需要进行“斗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议论较多、矛盾集中的事当作头等大事,研究办法、破解难题,多做受基层欢迎、让党员群众暖心的实事好事,全力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向高质量。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分别领学相关内容,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