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大丰区组工干部集中学习《公务员法》 2019-09-17 00:15     来源:大丰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617次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基本方略集中体现在总则中,并贯穿公务员管理进、管、出各环节。总则第四条旗帜鲜明地提出……”在近期举办的组工干部培训班上,邀请的党务专家正在详细讲解着公务员法的修订背景、总体考虑和重点内容。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颁布后,大丰区第一时间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集中学习、集中讨论、集中交流。

“非领导职务改革,打破了过去基层公务员晋升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局面,能有效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但较2015年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新的职级晋升不是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必须执行,也不是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充分体现了正确的用人导向。”……“新公务员法适应了新时代改革发展任务对公务员能力素质的要求,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公务员的关怀,特别是非领导职务改革、提前退休制度、加班应补休或补助等内容关系到广大干部的切身利益,有利于激发公务员的工作激情和潜能,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更好地发挥基层公务员作用。”课间,组工干部交流起学习体会。

培训班上,党务专家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新公务员法,既剖析了新提法和亮点,又谈到很多广大公务员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问题,帮助组工干部消除了政策理解方面的疑惑。参加培训的组工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努力做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的“活字典”和“政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