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响水组工干部筑牢自身堡垒 2019-09-17 00:16     来源:响水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422次

近年来,响水着力打造政治最强、业务最精、氛围最好、作风最优的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队伍。

 “修炼”党性。深化“组工大讲坛”活动,邀请专家来响授课。举办古田党务干部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铭记历史,寻找初心。大力实施“组工悦读工程”,必读与选读相结合,部机关制定年度读书计划,每月推荐一本必读书目,每名组工干部结合业务需求每年自选十本书目,做到缺什么、补什么。

 “沙场备战”。实行 “挂图作战”,制定下发《中共响水县委组织部组工业务流程手册》,围绕科室主要工作,细化业务流程、标准化业务程序。推行“小黑板”机制,各科室配备“小黑板”,记录本周工作动态、重要工作任务以及完成情况等内容,引导养成以“步骤图、时间表”开展工作的习惯。鼓励“全员动笔”,出台《响水县委组织部机关信息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量化积分考核办法》,通过每周信息报送、月度好搞评选、年度量化积分提高组工干部文字写作水平。 

创新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各科室根据工作重点和实际问题,拟定季度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及各机关单位调研,每季度不少于六天。根据基层调研情况,结合上级政策、外地经验,探索出自己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并形成调研报告。部机关每季度对各科室的调研报告进行一次集体研讨,成熟后予以落实,将调研、实践成果转化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群众“点头”。响水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不放松,出台《中共响水县委组织部管理制度》,弘扬响水组织部部风、规范组工干部行为、提升组工干部的模范形象。通过大走访、“第一书记”主动联系群总、扎根群众,每名组工干部要结对帮扶1到2个困难群众,定期走访入户,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廉洁、务实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