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响水三措并举练就组工干部专业能力 2019-09-17 00:17     来源:响水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508次

响水县委组织部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 学、练、做 ”三措并举,全方位提高组工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紧扣中心“学”。坚持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全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怎样开好三会一课》等学习书籍,通过月度例会集中安排学,提高组工干部的内在修养,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同时,通过要求每位组工干部关注的“稿子铺、江苏先锋、盐城党建、灌河先锋”等微信公众号,点学最新党建工作动态和理论文章,不断引导组工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确保组织工作方向和组工干部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同拍同向。 

安神静气“练”。制定部机关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鼓励激励办法,明确规定组工干部的年度信息撰写和采用达标数量,实行“全员信息制”,并在月度例会上,重点对信息撰写、刊登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组工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定期集中汇报、交流学习。在逐步锻炼组工干部写作能力的同时,营造出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重点针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撰写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此提升组工干部指导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沉下身子“做”。建立组工干部全员包抓基层党建制度,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和锻炼干部的同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聚焦省、市党建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随机开展督查指导,要求组工干部既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又对交办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指导,还挖掘工作亮点特色,并进行推广。同时,结合党建扶贫、村企党建试点培育等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调研,并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增强组工干部实践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