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勾凤诚要求组工干部 强化敏锐意识、效率意识、回应意识、规范意识 2021-02-02 15:17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506次

2月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月度工作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2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强化敏锐意识

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谋划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既要有“战术家”的工匠精神,也要有“战略家”的宽广视野,敏锐捕捉上级最新精神中透露的信号、基层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外地做法中可借鉴的地方,看问题有高度、有深度,抓工作有速度、有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

强化效率意识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及早研究谋划全市组织工作“任务书”“路线图”,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抓紧干、朝前赶,提高效率、加快节奏,以旬保月、以月保年。

强化回应意识

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主动作为的态度,无论是上级交待的任务、基层反映的问题,还是收到的每一封人民来信,都要在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基层情况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允,能办的想办法解决、不能办的讲清楚理由,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

强化规范意识

学习钻研政策,弄准弄清必要规矩、必备环节,狠抓制度执行、强化规矩规范,必须履行的程序一个不能少、可有可无的环节一个不能多、违反规定的事情一个不能办。坚持守土有责、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基本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到症结、对症下药,抓好业务指导、跟踪督导,以规矩规范筑牢基层基础。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