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能力、质量导向、底线思维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6-07 09: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345次

6月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有关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从“政治影响”上考量、多从“群众观感”上审视,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思维、提升能力本领,确保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强化落实能力。全面把握上级要求、努力找准实践路径,把宏观政策和原则规定转化为“任务书”“项目表”“路线图”,提出具体措施、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努力落实好每一项要求、解决好每一个问题。

强化质量导向。组织部门既是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实践者。要有功夫下在平时的意识,重视考核、善抓考核,定期盘点指标、全面对标找差、注重对接沟通,把每项工作抓扎实、抓到位,以高质量考核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多做前瞻预判,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查找组织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该挑的担子挑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