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再接再厉持续发力 打造充满活力新城北 市政府督查推进城北地区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01 11:51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297次

7月1日,市长曹路宝现场督查城北地区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城北地区改造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城北地区改造,全力打造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新城北。



△市长曹路宝察看新洋港南岸招商场仓储物流中心地块。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摄

上午,曹路宝来到招商场仓储物流中心等征迁现场,站在平整的土地上,充分肯定近阶段的工作成绩,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旺盛斗志,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搬迁诉求。



△市长曹路宝察看通港路砂石厂西侧华茂复合缫丝厂地块。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摄



△市长曹路宝察看水利工程管理处东侧办公楼征迁现场。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摄

在华茂复合剿丝厂、化纤厂等地块,曹路宝认真察看片区保护与开发工作,要求保护好优质工业遗存和存量树木,传承历史记忆,展示城市形象。



△市长曹路宝察看潮声路安置房地块征迁现场。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摄

潮声路安置房地块已完成前期整理工作,曹路宝指出,要加快工作节奏,优化路网布局,完善配套设施,过细编制建设实施方案,尽快改善老城群众居住条件。

曹路宝还来到人民公园改造建设现场,叮嘱要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文化,高水平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上,市长曹路宝听取各板块工作情况、相关规划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摄

会上,曹路宝听取各板块工作情况、相关规划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城北地区改造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各地各部门要在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一着不让、奋发有为,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坚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坚定不移西进北上,加快城北片区功能拓展,研究工业经济布局,推动上冈、龙冈、张庄面向主城、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北形象。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提高城市建管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安排下半年工作。要持续抓征迁,坚持依法征收,加快协议签订、审计,完善相关手续,确保早日完成任务。要全力抓安置,带着感情,想群众所想,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满足群众不同需求。要深入抓规划,细化深化方案,加强空间规划、交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衔接,不断提升规划效率和水平。要快速抓开工,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潮声路小学建设、先锋岛老旧小区改造、新基建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要积极抓招商,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招引合作伙伴、开发主体、产业项目,为城北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市领导吴本辉、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