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召开第六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2020-08-24 09:03     来源:    作者:    浏览:353次

8月21日,我市在阜宁县举行第六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会场

8月21日,我市在阜宁县举行第六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牢国家构建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盐城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观摩中海油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

此次推进会,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阜宁县的中材大兆瓦级海上风电叶片(第四工厂)、中海油燃机热电联产、晟发展2.4GW高效太阳能组件、洲业国际汽车城、协鑫再生能源发电、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阜士通锂电池及锂电池组、大鹤生态循环农业暨智能加工等项目现场。阜宁县立足自身现实基础,深入推进“两海两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农业农村等方面取得的较大变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根据本地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戴源指出,此次观摩看到了阜宁作为内陆县份,产业综合效能有了新突破,项目质态有了明显提升,工作推进效率意识很强。希望阜宁及其他地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加强与其他板块学习借鉴,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材大兆瓦级海上风电叶片项目

▲大鹤生态循环农业拥有国际一流的智能蛋鸡养殖设备

▲晟发展2.4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

去年,我市县域GDP总量占全市比重约6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全市比重达5成。

戴源表示,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在县域,“潜力股”也在县域。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夺取“双胜利”,必须坚定不移筑牢县域经济这个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市各板块要强化产业选择,选对主导方向,突出龙头带动,精心谋划、持之以恒推进主导产业。要拉长产业链条,深化产业集聚,依托特色扶持本地中小企业,夯实重大项目根基支撑作用,持续增强县域经济生机活力。要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找差距、找目标、找标杆,加快追赶、不断进位,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戴源指出,面对“城市群”提速态势,全市上下都要把握好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坚决的转型态度、更加明确的转型方向、更加突出的转型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决转出一片新天地。要深入研究企业需求和市场发展方向,为企提供更加专业服务,不断提高园区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园区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围绕园区建设集聚要素,努力用好各地有限资源,不断提升园区吸引力和承接力,坚决以“高效率成就高质量”,突破县域经济发展瓶颈。

戴源强调,县域经济发展的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努力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中抢占先机。要坚持扩大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深耕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全面提升全市整体竞争力。要坚持对标找差,分析找准各地短板弱项,深化优势资源集聚整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各地环境吸引力。要坚持集聚人气,进一步加快各地城镇化步伐,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的活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盐城提供坚实保障。

曹路宝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年度目标任务不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对标找差,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紧盯薄弱环节,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发力解决企业难题,真正让企业感受到盐城的好环境和高效率。要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各地实际统筹谋划功能布局,深入推进园区优化整合,坚持特色差异发展,努力用好产业项目基金,确保实现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吴晓丹、崔浩、李泽勇、马俊健、顾云岭、费坚、张镇、陈卫红、吴本辉、姜友新,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