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勾凤诚赴基层调研,强调了这些要求 2020-10-18 17:19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办公室    浏览:486次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先后赴建湖县、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响水县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勾凤诚一行看现场、进企业、到村居,与党员干部、双创人才、基层群众等各个层面代表亲切交流,边听边看、边看边问、边问边思。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基层探索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有情怀。一个有情怀的党员、干部、人才,必然格局大、视野宽,敬业奉献、发挥作用,回报社会、造福群众。要把考察识别的功夫下在平时,多从乡语口碑中抓线索、察实情,把那些富有情怀的优秀干部合理使用起来,把那些富有情怀的双创人才充分集聚起来。

能干事。想干事要有内在愿望,能干事要有过硬本领。面对机遇抓得住、面对困难敢攻坚、面对问题能解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效果,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抓规范。《党章》以及相关准则、条例等配套的党内法规,为党建工作的开展、党员干部的行为,划定了“标线”、设定了“红线”。实践中,要加强典型示范、业务指导和跟踪督查,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把基本制度、操作规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拧紧规矩规范,夯实基层基础。

优服务。群众最纯朴善良,最懂得感恩。党员干部不能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感受,要多跑基层、多接触群众、多进行换位思考,了解基层所急所难、群众所盼所求,把党的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以服务功能体现组织功能、增强政治功能。

重实干。多从实用、实际、实效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尊重“基层想法”,不一味追求“创新提法”,推出有效的“实践做法”。办企业要聚焦市场所需、增强竞争力,抓党建要回应群众所需、增强凝聚力,聚人才要紧扣事业所需、增强引领力,确保各项工作都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等四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东成,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