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2020-11-02 18:13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279次

11月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学习。

会前,市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戴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荣、崔浩、勾凤诚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吴晓丹围绕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交流。

戴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戴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市情实际,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戴源指出,实现今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完美收官,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围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全面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

戴源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理论学习要再深化,制度机制要再完善,工作合力要再加强,阵地管理要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