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远教:“红色三力”筑牢战“疫”防线 2020-02-25 16:57     来源:亭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78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亭湖区远教中心充分发挥党员远教平台优势,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积极抗击疫情。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通过“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把党员、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行“红色全动员”,增强战“疫”凝聚力。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线上组织基层远教站点管理员运用平日交流学习的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每天发布防疫信息、实时在线互动,有机结合我区“3+1+N”的健康监测服务模式,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线上走访”,为其提供暖心服务。线下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远教广播、LED显示屏、户外移动音箱进行宣传发动。结合我区第八届DIY微视频观摩评比活动,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号召具有文艺特长的广大党员同志和热心群众,参与作品创作,共收到自编自导的淮剧小调《打赢冠状病毒阻击战》、快板《严防严控“新肺炎”》、朗诵《暖春里的期盼》、顺口溜《众志成城抗疫情》等11部优秀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群众输送科学防疫宣传知识。

推出“红色云课堂”,增强防“疫”战斗力。开展理论“大课堂”,运用“亭湖党建网”“亭湖党建”及各基层微信公众号平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开设防疫“微课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将防疫知识以及防疫期间与居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防疫微视频、微信息等打包发送给各基层远教站点,为党员提供线上专题党课服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与引导,提升防疫思想意识。畅通交流“微频道”,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员微信学习交流群,党员通过微信群分享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和防疫消杀的小妙招,切实提高基层一线的自我防护和规范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科学防控疫情的战斗力。

选树“红色先行军”,增强抗“疫”引领力。广泛征集和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先进经验和事迹,积极参与制作普及防疫知识、讴歌感人事迹、宣传先进典型、展现榜样力量的红色战“疫”全媒体作品。将各级党组织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的新闻视频报送“盐城党建网”、《沿海先锋》栏目,同时将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进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的先进事迹在“亭湖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分期推送。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郁莉、新兴镇镇西居委会老党员郑长海、文峰派出所社区民警高峰等党员同志奋战在一线的事迹已在《新华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推广。通过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