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党建网红、直播带货……这场活动看点满满 2020-07-08 22:19     来源:建湖党建    作者:    浏览:1061次

7月7日,盐城市“铁军号角”微党课现场观摩暨建湖县“先锋党课乡村行”活动在建湖县建阳镇西尖村举行。党员教育讲师进农房改善现场、特色化定制党课赋能乡村振兴……看点满满。


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建湖县首批“党员教育讲师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


活动都有哪些亮点,一起走进现场


出门就是现场,第一书记开讲

▲现场党课参观西尖农房改善成果

“农房改善是一项民生工程,如何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这就需要党建引领,组织推动。我们坚持党建跟着项目走,支部建在一线中,建立‘项目部+党支部’的模式,选派懂业务的人员担任第一书记。”说这话的正是西尖村第一书记董鑫,他同时也是建湖县的党员教育讲师。董鑫的党课是边走边说,大家听他讲的同时,看到的是农房改善的成果,还可以与村民进行交流。


“党建网红”吆喝,先锋集市忙碌

▲“党建网红·先锋带货”集市

“这是建湖特产藕粉圆,圆滑透明,富有弹性,柔软细嫩,呈咖啡色。著名作家巴金率访问团莅临建湖时,曾品尝其味,交口称赞。”建湖县的党员教育讲师、九龙口镇团委书记成娅丽变身带货达人,现场直播的页面上点赞不断。

在建阳镇西尖村的果园旁,一排展示台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建湖县14个镇(街道、区)带来了本地产品亮相“先锋集市”,现场进行PK,由年轻党员、团员组成的带货团阵容强大,不少村民前来购物,观摩活动的领导专家也纷纷打卡助力。

▲“党建网红”线上教学

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建湖县委组织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用短视频等形式在社交平台为任务签到、为工作打卡、为榜样发声、为家乡代言、为建湖带货,形成“党建网红”效应。在“党建网红”队伍建设过程中,党员教育讲师纷纷加入,带来了一股清流,并形成了“青春党建”、“美丽乡村打卡”等品牌,先后开展直播带货10场,共计4万余人参与,销售产品价值总额突破7万元。


线上线下互动,党课精彩呈现

▲现场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建湖县党员教育讲师鲁曼


“我们的家乡聚焦乡村振兴,让党课接地气,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网络云端,这对于我,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教育讲师的确是考验,我想对许多参加的人来说都是考验。”正在甘肃省武威市作全国“两会”乡村振兴主题宣讲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团省委兼职副书记鲁曼通过视频连线作了一堂微党课。活动中,像这样的视频连线先后进行了三次,整场活动也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

▲直播平台现场直播。


▲全省百名示范村书记、建湖县芦沟镇双庆村党总支书记陈汉山支招富民强村。


▲建湖县人民医院援鄂护师赵永巧作微党课《逆行荆楚不言悔、汗洒方舱写青春》。


请点击视频右下角全屏观看

▲现场连线:建湖县党员教育讲师、县陆秀夫纪念馆馆长沈学华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先锋党课乡村行”活动,让与会人员都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全程参与活动的建阳镇村干部在直播平台上留言收获满满。


快闪|活动集锦

请点击视频右下角全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