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一场沙龙,一次收获满满的学习活动! 2020-07-27 20:02     来源:亭湖党建    作者:    浏览:511次

7月18日上午,亭湖区委组织部举办“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讨论主题沙龙活动。全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亭湖公安分局一级警长刘婵同志;2019年度招录的14名公务员以及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看微视频

纪实微视频《婵心如翼》,是以信访民警刘婵同志为原型而创作。刘婵同志还曾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殊荣、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该视频讲述了她用爱心融化冷漠,用热情温暖人心,化解一件件信访疑难复杂案件,赢得群众信任的感人故事。

聆听先进典型宣讲

在题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的宣讲中,刘婵说,“刘大姑”,这是许多群众对刘婵的昵称,也是她最暖心的一个称呼。刘婵同志分享了她关爱弱势群体、开展阅读推广以及挂职担任亭湖区信访局副局长期间,帮助黄尖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做法,以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个个初心故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群众工作方法和经验,生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满意公务员”的真实写照。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就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去解决难题,她所做的这些事让困境群众增添力量和信心,走上正道,过上好日子,觉得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小组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期间,大家围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结合刘婵同志分享以及活动前布置观看的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全国、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事迹的学习情况,自由讨论和发言。

当刘婵同志参与互动时,大家交流讨论的情绪一度高涨起来……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不时还传来阵阵掌声,沙龙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推进!

讨论结束,2个讨论小组推选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总结。

“只有坚守初心,才能当好人民公仆;要乐于奉献,时刻保持热情,务实敬业,以为人民服务为荣;要终身学习,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向榜样看齐,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为老百姓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却不容易!”“群众无小事,要善于学习,提升自己,工作讲究方式方法,要多向刘婵警长这样的先进典型学习;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点滴做起;要甘于奉献,用青春和汗水、真情和真心,换人民群众真正的满意。”

个人微视频风采秀、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14名公务员围绕“原来你是这样的公务员”为题,精心拍摄剪辑了个人风采秀Vlog。学习心得交流分享环节,每名公务员逐一上台,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这次沙龙活动的学习心得和收获。

“我喜欢以元气满满的状态开启每一天,虽然说实话乡镇基层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从基层做起,可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离老百姓更近,倾听他们的声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的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一位扫地的阿姨,看到路边的电动车,钥匙没有拔掉,一时贪念把车偷走……一个司机为了家庭奔波疲劳驾驶,发生事故,面临着长达几年的牢狱之灾……面对这些案件,虽然我们不能判他们无罪,但也尽可能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名法官助理,我会继续坚守初心,协助法官办好每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公平与正义。”

……

14个微视频作品形式不同、个性不一,但都能以生动的形式、积极的自我,多角度展现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感悟。学习心得交流环节,每位公务员的即兴演讲,也更全面、直观展示了每个人的所见、所想、所思、所悟。

活动点评

亭湖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大家做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公务员;做务实敬业、为民服务的公务员;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公务员;做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公务员。

活动期间,14位公务员集体参观了亭湖区检察院党建示范点并重温入党誓词。刘婵同志向公务员代表赠送了相关书籍,鼓励他们主动学习,不断进步,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学先进、作表率,亭湖区公务员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下期的亭湖区公务员主题沙龙,您来做客吗?让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