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县:“五必备五结合”推进机关远教站点全覆盖 2020-08-11 09:50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309次

今年以来,建湖县紧扣“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把准现实要求,抓时机、增温度、求实效,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深入人心、常态长效。

建湖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围绕各类党员的关注点、兴趣点,以党建融媒体矩阵为构架,以终端站点建设为依托,以精品课件开发为重点,立足“五必备”抓建设,围绕“五结合”抓学用,突出场地、网络、设备、标牌、人员五个必备,强化党员活动日、支部大会、党课、理论中心组、业务培训五个结合,在党员远教站点全覆盖上持续发力。

为进一步畅通党员学习和发声渠道,确保党的声音“一竿子插到底”,建湖县有的放矢做原创,多措并举搞创新,除了每月20号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以及省市远教集中培训等学用活动外,各机关单位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主动将远教资源向基层下沉,定期开展“美丽乡村远教行”、“先锋党课乡村行”等活动,组建远教“短视频制作队”,借力“党建网红”,拍摄制作基层党建“特色集锦”“党课开讲”“水乡先锋”等专题短视频,提升机关党建信息化、党员教育科学化水平。

近日,建湖县委组织部为进一步推进“五必备五结合” 机关远教站点建设,举办了县级机关远教站点播放设备集中发放仪式,向53家机关单位114个机关支部免费发放了新一代江苏先锋机顶盒,发放仪式后,还对县级机关各单位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