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2020-09-09 18:22     来源:亭湖党建    作者:    浏览:284次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近日,亭湖区按照盐城基层党建“铁军号角”五大行动部署安排和市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全市“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的通知》要求,成功举办盐城市“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亭湖赛区)初赛,努力提高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此次微党课比赛启动以来,亭湖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踊跃参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采用理论党课、案例党课、丹心党课、榜样党课、情景党课等表现形式,将党课课堂延伸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广场公园、楼宇楼栋、厂房车间、田间地头、征迁现场,认真设计、制作微党课内容。

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7个微党课作品参加比赛,采用“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的方式,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评比打分。

比赛现场,各基层党组织以“主讲人+多媒体课件”形式,紧扣时代与社会的脉搏,讲理论、谈观点,引发现场与会人员的思想共鸣,真正让广大党员有所思、有所悟,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铁军精神”,积极投身“五新”主城建设。

经过观摩评比,区纪委监委《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东亭湖街道《党建领航“红色物业” 助力基层治理创新》等2个作品荣获“一等奖”,黄尖镇《真实的故事 永恒的信仰》、大洋街道《铁军精神铭记心 务实担当勇争先》、区税务局《同心抗疫 助力复工: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等3个作品荣获“二等奖”,文峰街道《清风十里满文峰》、五星街道《在历史的洗礼中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区教育局《用初心书写忠诚 用使命践行奉献》等3个作品荣获“三等奖”,5部作品被推荐参与全市微党课大赛。

“微党课”以其“微小”的特点,真正实现党课由“一人讲”变为“大家讲”,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使“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已成为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