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村(社区)“两委”换届大幕启 远程教育来助力 2020-11-10 20:48     来源:交汇点新闻    作者:    浏览:292次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建湖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等优势,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专题培训及典型引导等学用服务活动,积极利用远程教育助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立足“讲得清”,推动换届政策下基层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前,建湖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终端站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各站点设备正常运行。同时,以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镇冈西、省经济发达镇上冈为单位,征询培训需求,对远教业务进行“上门培训”,使各村居站点管理员能够熟练的操作,积极引导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宣传有关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操作流程等,使远教站点成为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沿阵地。

立足“说得透”,下好换届宣传先手棋

利用“建湖党建微信、建湖党建网、《建湖党建》电视栏目、远教广场、党建网红IP”五位一体的党建融媒体传播矩阵,以动漫、微电影、短视频、H5等形式播放《换届纪律》、《党建网红说换届》、《村路》等换届培训片,将换届选举政策法规、纪律和实务融入其中,用身边影像提升宣传教育的流量,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立足“成效好”,当好基层民意传声筒

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的优点,建湖县委组织部制作了“村(社区)‘两委’换届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听取党员群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服务群众,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干部选出来。同时,积极动员“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转业复员军人、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双好双强”人才参加换届选举,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