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 2021-02-10 16:10     来源:供稿:组织二处  摄影:研究室    作者:    浏览:449次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召开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情况、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等,逐一听取各县(市、区)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勾凤诚指出

这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坚持“认准一个人、全局一盘棋、目标争第一”,顺利达成“三个100%”既定目标,一次性实现村(社区)100%集中换届、村(社区)党组织100%换届成功、村(居)委会100%换届成功。换届工作的组织化程度、村书记带民致富能力、班子整体功能、党员群众参与度等指标,与往届相比实现显著提升。换届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说明只要树立明确目标、坚持事在人为,各项工作就一定能高质量完成;充分体现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力;充分表明换届组织提名人选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人选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

勾凤诚要求

各地组织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换届经验,教育引导镇村干部树牢抓工作的目标意识。要将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组织部门牵头,及时关心了解新班子运转情况,加强面上统筹指导,确保班子选得好、也能干得好,以实干担当进一步得到群众认可,切实在基层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勾凤诚强调

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要继续树牢目标意识。瞄准“党政正职个个能干”,由各县(市、区)常委组织部长亲自负责、亲自把关,持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确保干部配备不迁就、素质把关不将就。瞄准“班子结构个个达标”,过细做好年轻干部配备、“五类人员”进班子等工作,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找准用好有悟性、有潜力的年轻干部,为干部队伍建设储备“源头活水”。瞄准“不提名干部个个满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妥善措施,教育引导相关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主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作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