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赴延安接受红色专题实境教育 2021-03-31 17:53     来源:    作者:    浏览:449次

3月25日至27日,“学党史 守初心”红色足迹行暨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延安举办了为期3天的红色专题教育。此次专题教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期间,支部书记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川县梁家河村、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聆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和毛岸英的父子情》《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和他的群众观》等专题讲座;观看了大型红色红色经典话剧《延安保育院》,参与《学唱陕北民歌、红歌》激情教学。

专题教育在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王建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授课中拉开序幕。王建从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主要内容和延安精神的时代光芒展开,分享了对延安精神的研究心得。授课过程中,教员的答疑解惑与参训学员的疑问求知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史实,让参训学员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艰难与困苦,也更加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通过王锈蓉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授《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情》使培训主题再次升华。当老师讲到主席将分别19年的儿子送去上劳动大学,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又义无反顾将儿子送上战场,得知儿子牺牲以后他强忍悲痛将儿子的遗物小心收藏,并拒绝将遗骨送回国内安葬时全体培训人员低下了头,悄悄的抹着眼泪。从父子情这个“小”视角,诠释了党的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奉献全部力量的大“义”,学员们被深深感染。

特别是当参训学员来到梁家河村,聆听了现场教学的王月富教授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讲解《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和他的群众观》,全体学员仿佛回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年代,忆苦思甜、感同身受。通过近距离体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实践生活,感受梁家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生动、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传承、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