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五烈镇: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乡村振兴 2021-04-02 09:06     来源:    作者:    浏览:733次

东台市五烈镇是东台唯一以革命烈士命名的镇,该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和载体,精心谋划系列活动,激发全镇上下“争一流、创唯一”的热情,激情再出发,奋斗开新局,着力打造经济开发区产业配套区、东台生态大粮仓。

该镇充分利用五烈烈士陵园、中国东台村史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开展“四史”教育,组织百姓名嘴宣讲红色故事,开辟网上云平台,开展网络宣讲、云祭扫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举办全镇草根宣讲员培训班,盐城市百姓名嘴吴春才带头宣讲,发动草根宣讲员因地制宜开展宣讲活动。时间不在长,听众不在多,场面不求大,用身边事阐述大政策,全镇先后举办集中宣讲5场次、小宣讲活动12次。回顾党的历史,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五烈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现场,发动青年志愿者开辟网上销售平台,放大东台大米品牌效应。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优质味稻大米,使东台大米成为带动富民强村、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观摩全镇项目建设现场,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开展暖企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