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定制“党课套餐”为党员干部“充电” 2021-04-02 12:01     来源:    作者: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浏览:349次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来,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提高站位、认真谋划、迅速行动,精心定制“党课套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全面铺开、见实见效。

开设“实境课”让党性更锤炼

实境课堂

“在盐城战役中,有3位安徽籍战士为掩护当地群众安全撤离,与敌人誓死周旋,直至壮烈牺牲时也没人知道他们的姓名。”3月20日下午,在三英烈士事迹陈列馆,新洋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在这里聆听革命事迹,学习党史历程,感悟使命担当。

新洋经济区党工委将开展党性教育轮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程,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设“云端课”让党员更方便

云端课堂

“这几天来,打开党员微信群,点击社区每日分享的党史学习链接,在群里讨论学习感悟,很是方便,成了我的新习惯。”将家搬至东亭湖街道不久的咸桂芝是北闸村的一名“流动党员”。

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城北全面改造决策部署,新洋经济区完成棚改征迁6000多户,不少党员搬至新洋以外居住变成了“流动党员”,针对这一问题,经济区党工委建立“在线课堂”,在各级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在党员微信群、QQ群、微博等平台转发学习文章,更新工作动态,让学习教育更便捷。

开设“街角课”让党史更生动


让党史学习走心入脑

“今天新四军军部的恢复,是直接有利于国家民族的前途……一定有把握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一定有把握打倒亲日派、反共顽固派……最后的胜利是我们的!”在四季新城小区广场,城北社区第一书记袁兆旭为居民讲述陈毅元帅在新四军重建军部大会上的讲话。

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发挥“暖洋”草根宣讲队作用,党务干部、老党员、文艺队员等化身党史知识“轻骑兵”,进小区、广场、公园、商圈,多方式讲述地方党史、铁军故事,让百年党史传唱在街头巷尾、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