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育强领头雁 翼展新农村 我市举办村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示范班 2019-10-21 18:42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摄影:组织二处    浏览:608次

10月16日-19日,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示范班,来自各县(市、区)的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组织条线负责同志,共计23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市县镇三级联动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的首批班次,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有力激发村党组织书记投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干劲,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建设美丽新农村助力“四个新盐城”建设。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乡村振兴等专题,采取专家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进行。

△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应邀作《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等专题辅导

△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深入传承老支书精神作经验介绍

△学员们赴射阳县党性教育基地、特庸镇王村、洋马镇贺东村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村党组织书记对主题教育、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农村发展领头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强村富民增添动力。

△响水县、亭湖区、东台市3名村党组织书记分别代表全市北、中、南三个片区在学员论坛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