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从“心”出发 ——2019年盐城市“初心·使命”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11-22 10:11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1498次

11月21日,从“心”出发—2019年全市“初心·使命”故事分享会在盐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为“初心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与94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袁恒贵亲切交谈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组织部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初心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初心故事”237篇。经过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64篇,共评出一等奖14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25篇。

活动现场,部分优秀作品演讲者及故事原型登上舞台,分享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心路历程。故事分享会分为“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阔步新时代”三个篇章。

△66岁的老人唐文祥分享了他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义务为去参观的群众讲解纪念塔的故事。

△“人民的好警察”仇海辉的故事让台上动情,台下动容。“我这辈子最骄傲的就是成为人民警察。归来,我仍是人民警察。”仇海辉同事的讲述成为全场泪点。

△2019年7月5日下午,在阿塞拜疆举办的第43届世界自然遗产大会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为世界自然遗产。王晓梅从她所在的岗位出发,分享一些申遗背后的人和事。

△新时代新长征路上,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主力,当建设的重担越来越多压在“90后”的肩膀上时,他们怎样解读初心,担当使命?来自90后组工干部王镇分享了他在基层一线工作时的所见所闻。

△每一位分享者的故事或激情澎湃,或令人动容,或发人深省,激起了广大党员的共鸣。

△集体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

活动最后,在有着74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袁恒贵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时的豪迈激情。他们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力量。